创新·惟恒·求真·博学
教育的伟大目标不只是装饰而是训练心灵,使具备有用的能力,
而非填塞前人经验的累积。 ——(美)爱德华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科新闻
京津冀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7日在天津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5-11-10 10:29:15 | 浏览次数:
摘要:京津冀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11月7日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京津冀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11月7日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议由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张月琪书记主持。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冯建跃处长以《高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与防护》为题,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和相关事故为与会人员生动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天津大学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以《多角度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体系,全方位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题向大家解读实验室安全的文化内容,建构实验室建设文化体系。随后,各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交流互动,相互了解和借鉴经验。报告结束后,会议全体成员参观了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会议由京津冀三地高校技术物资与实验室研究会联合举办,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承办。我校18个学院分管领导、综合实验中心领导、实验员代表及相关部门共38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