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4 23:03: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会议室召开。根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要求及两校合作协议,学院设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并定期召开会议,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任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此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校长格雷厄姆·鲍德温,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孟庆瑜,河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小六、河北大学教务处长张锋、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商务发展处处长梅林达·谭、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学术负责人兼副院长锡安·休斯作为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共同出席。

06225556kzum.jpg

会议由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致欢迎辞。申世刚指出,在两校的大力支持下,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取得了可喜的合作办学成效,成为河北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希望两校进行深度的资源整合,开展多角度合作,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管理委员会英方人员变动情况,听取并一致同意了院长工作报告与学院发展规划。同时,就两校相关专业硕士生博士生的联合培养问题、两校间不同学科领域间的科研合作问题以及学院内部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本次联合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内涵式发展,对深化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为4+0培养模式,全英文授课,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考试与相关审核,可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双学士学位。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学生先后获得D&AD英国全球创意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大学生广告节等国际国内重要专业奖项,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十余项。两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55%,毕业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大、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