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与国际紧密接轨

发布时间:2016-10-21 23:50: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严格执行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标准,同时引入英国高等教育QAA质量监控体系,结合双方教学优势,全面实行国际化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

mmexport1582813138480.jpg

成立于2013年的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为宗旨,为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是河北省目前唯一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学院为4+0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进行双注册,同时取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学籍。学生无需出国,完成学院培养计划并满足河北大学和中央兰开夏大学相关学位授予要求,可分别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相关专业学士学位。戏剧影视文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动画等专业,让学生在文化创意的和风沐雨中浸染流连。

1.png

学院位于河北大学新校区,宽敞通透的教学楼、国际范儿十足的装修布局、高端的设备设施、全英文的授课环境,令人耳目一新、心情颇为激动——在保定这个文化古城,有着这样一个与国际紧密接轨的中外合作学院,不觉相见恨晚。

2.png    

据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教授介绍,学院有一支充满活力的、有着广阔国际视野、卓越专业素养的优秀教师队伍。英语课程及1/3以上的专业课程全部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派遣的外籍教师担任。中方所有教师为硕士及以上学历且具有英语为官方语言国家的留学背景,全英文授课。 

3.png

学院关注学生成长,致力培养创新创意精神,采用“双导师制”。建立学生、院长联系会制度,学生代表与院长、副院长约谈,充分体现学生的教学主体作用。学生工作蓬勃开展,成立创意摄影俱乐部、创意设计者俱乐部、创意戏剧社等社团,邀请著名专家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学生们相继获得金犊奖设计大赛大陆地区二等奖、大师奖设计大赛入围全国决赛,立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校企合作项目等多项课题。正在进行的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学生团队获河北省一等奖,获省教育厅颁发的奖金1万元,并角逐全国决赛。

4.png

学院教务负责人倪倩琳老师介绍,学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充分的院内外籍教师,同时积极申请并已获批省政府高端引智项目,邀请包括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教授、纽约电视台独立制片人等国际知名专家来院讲学。同时,中英两校的校际交流常态化,学院支持学生自大学三年级起到英方校园就读,师生每年可自愿到英方参加Summer School教学活动,而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师生每年两次到访学院,共同以项目的形式开展合作教学。 

学院成立以来,已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充分认同。今年5月,学院举办莎士比亚艺术节暨中英文化交流周活动,英国驻华使馆参赞及文化教育处高级官员、保定市领导、来自省内十余所高中的校长等嘉宾齐聚学院,给予学院高度评价。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的成立,对提高河北省中外合作办学层次和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教育改革发挥着重要的作用。